太仓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张家港市场监管局积极推动长江流域退捕禁捕工作张家港乐余市监分局多措并举推进市场主体年报工作张家港疾控中心召开中层干部述职述廉暨民主评议会张家港市卫监所稳步推进职业卫监工作张家港市疾控中心召开2020-2021年度党员冬训动员会“富德心服务”上线 客户体验再升级张家港市妇保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会张家港市中医医院成功召开胸痛中心联合例会
第1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5期:第1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2-09

张家港市中医医院成功召开胸痛中心联合例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最近,张家港市中医医院成功召开胸痛中心2020年度第二次联合例会。胸痛中心主要领导、职能科室代表、核心科室成员、120急救人员及市二院、南丰医院、凤凰医院等联盟医院胸痛中心负责人出席会议。

    该院副院长秦健指出,本次胸痛中心联合例会意义重大,是对2020年度工作的总结,发现亮点寻找不足;也希望能够通过本次会议,更好地指导2021年胸痛中心工作的开展,并提出2021胸痛中心工作目标是建成标准版胸痛中心。

    接下来是2020年第四季度质量分析会和典型病例讨论会。胸痛中心协调员陈进副主任医师对第四季度胸痛质量进行了分析。对胸痛中心常态化管理要求持续改进的各项指标逐一进行了分析,针对不达标病例进行原因分析,并提出了改进方案。医疗总监蒋建宇副主任医师则从实际案例出发,深度剖析了三个引人深思胸痛病例,指出在心电图不典型、致死性冠脉痉挛、急性心肌梗死患者转运等特殊情况下的流程需优化,并提出优化方案。

    心血管内科主任曹锐红为同仁们讲述了心内科冠脉团队5年成长之路,有苦又累但更多是欣喜,不断增长的数据是成长的最好见证。同时结合新版胸痛中心(标准版)认证标准分析了医院胸痛中心运行情况,并结合当前存在问题提出了改进思路及2021年目标。曹锐红认为,虽然2020年度冠脉介入的总量与标准版还有差距,但手术量逐年增长提升了由基层板转为标准版的信心。

    行政总监龚正华主任从胸痛中心常态化管理、医疗安全、制度优化及科研等各个方面提出了对于2021年度医院胸痛中心的管理目标及要求,并提出具体的优化方法与策略。

    市二院代表急诊科王强主任介绍了两院通力协作模式,指出协作不仅提升了二院处理急危重症能力,同时也保证了医疗安全,并为二院胸痛中心成功创建提供了最大支持。

    该院胸痛中心主任、院党委书记高嵘指出,2021年胸痛中心目标就是创建成标准版胸痛中心,要求成立创建支部,制定详细创建方案,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完成创建目标。

    高嵘一再强调,胸痛中心的建设离不开基层医院的支持与帮助,只有与基层医院齐心协力,不断优化与调整胸痛患者的诊疗流程,才能立足于此,继续将医院胸痛中心建设迈上一个新台阶,进一步打通胸痛患者生命通道! (王雅君)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