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法院裁定苏州首例准予强制执行的垃圾分类处罚案苏州市出生缺陷防治体系覆盖城乡苏州市场监管部门荣获抗疫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吴中区铁拳行动整治群租房苏州虎丘景区擦亮“虎阜禅寺”招牌春节前走访慰问困难家庭苏州市部分贫困残障儿童获赠爱心轮椅常熟法院开启司法鉴定“云上”勘验这个坑不能踩!
第15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5期:第15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2-09

吴中区铁拳行动整治群租房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为有效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吴中区 直镇“331”专班发动各村(社区)对辖区出租房(群租房)、“三合一”场所、“9+1”场所开展夜查行动。

    吴中区 直镇检查组对出租房(群租房)消防安全责任制度的落实情况、“四小件配备”情况、逃生软梯安装情况,防盗窗拆除情况、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情况,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管理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同时,检查组还向各房东、租房发放了《苏州市出租房屋居住安全管理条例》,张贴了消防安全海报。

    通过夜查,发现各出租房能够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度,但也有(群租房)存在疏散通道堆物、“四小件”缺失、液化气软管不符合要求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组对出租房(群租房)房东逐一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和整改期限。

    为了全面覆盖,确保整治不留死角,淞港村全体村干部与镇“331”专班、派出所、综合行政执法局人员分为4个行动小组,对淞港村辖区内所有群租房、“三合一”场所进行地毯式的摸排检查,要求房东必须到场,开具检查整改意见书,责令房东能当场整改的隐患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在一周内必须整改到位。淞港村还实行一户一档措施,对所有群租房检查记录、问题隐患整改情况放入档案内,并要求房东按照整改好后的现状进行长效管理。

    据统计, 直镇夜查行动共检查出租房360间,检查“9+1”场所138家,发现隐患398处,当场整改373处,搬离电动车56辆,搬离床铺6张,收缴煤气罐32个,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张贴海报300余张。特别是淞港村,整治行动共累计出动检查人员86人次,检查群租房84户3329间,拆除泡沫夹芯板、木隔断20处560平方米,搬离居住158间260人,增设灭火器2300多具,应急照明灯350具,增设独立烟感1230多个,改造防盗窗260扇,安装四小件1860套,没收煤气瓶58个。

(吴政 永康)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