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法院裁定苏州首例准予强制执行的垃圾分类处罚案苏州市出生缺陷防治体系覆盖城乡苏州市场监管部门荣获抗疫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吴中区铁拳行动整治群租房苏州虎丘景区擦亮“虎阜禅寺”招牌春节前走访慰问困难家庭苏州市部分贫困残障儿童获赠爱心轮椅常熟法院开启司法鉴定“云上”勘验这个坑不能踩!
第15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5期:第15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2-09

常熟法院开启司法鉴定“云上”勘验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日,常熟近日,常熟法院首次采用在线视听方式开展司法鉴定现场勘验。

    在常熟某电气公司与山东某橡塑制品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中,原告常熟某电气公司向常熟法院申请对涉案的一批橡胶钢丝软管是否符合国家标准及合同约定进行司法鉴定。按照相关规定,产品质量鉴定通常需要由不少于两名鉴定专家和一名鉴定组织人到场参与勘验。但本案的勘验现场远在山东省东营市,由于疫情管控的原因,两名鉴定专家无法到达勘验现场,为提高工作效率,经双方当事人同意,在原被告、鉴定专家组成员、鉴定机构人员共同到场的情况下,两名鉴定专家采用在线视听的方式进行沟通、参与现场勘验,专家组成员向当事人进行了情况了解,对涉案软管进行了现场勘验鉴定,顺利完成相关工作。

    一直以来,常熟法院司法鉴定工作围绕“服务、效率、质量”工作目标,通过指导收集鉴定评估材料、合理建议如何启动鉴定评估、做好机构及其人员资格审查及审查鉴定评估报告初稿、做好法医技术咨询等具体工作,提高鉴定评估效率,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技术辅助服务。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该院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在当事人认可并确保其合法权益的前提下,运用网络视频方式组织当事人选择鉴定评估机构,得到当事人及诉讼代理人的一致好评,鉴定评估案件也未因疫情受到明显影响。2020年全年共新收各类鉴定评估案件852件,办结826件,完成法医咨询案件310件,为案件审判质效提升打下良好基础。 (吴皆与 金刚)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