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法院裁定苏州首例准予强制执行的垃圾分类处罚案苏州市出生缺陷防治体系覆盖城乡苏州市场监管部门荣获抗疫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吴中区铁拳行动整治群租房苏州虎丘景区擦亮“虎阜禅寺”招牌春节前走访慰问困难家庭苏州市部分贫困残障儿童获赠爱心轮椅常熟法院开启司法鉴定“云上”勘验这个坑不能踩!
第15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5期:第15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2-09

苏州虎丘景区擦亮“虎阜禅寺”招牌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2月6日,崭新的“虎阜禅寺”重量级匾额被吊装上了虎丘景区头山门入口处。

    为响应“全面打响江南文化品牌、重塑江南文化核心地位的三年行动计划”的号召,虎丘景区管理处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虎丘文化底蕴的深厚优势,将工作落到实处。

    擦亮景区文化招牌,塑新匾额新年迎游客。虎丘头山门入口处有两块能够凸显虎丘人文底蕴的重量级匾额,其一为南侧檐下的“古吴揽胜”四字,为民国已亥年(1935年)吴曾善书,另一为门内清康熙御笔亲题“虎阜禅寺”金匾,高悬门内。这两块匾额历经百年沧桑,漆皮剥落、满布灰尘、面目黯淡,亟需重施整治,使之再现昔日光辉。2021年1月18日上午,景区管理处联系制作方将匾额卸下,近观“虎阜禅寺”,该匾尺寸1.9米2.2米,重达300余斤,正中钤康熙御玺“御笔之宝”字样,匾周云纹雕饰、九龙吐珠,皇家风范尽显。管理处在维持匾对整体风貌的前提下开展做漆、施金工艺,请非遗匾对制作人张福康老先生对旧匾进行维修、见新,他运用传统技艺手法对匾额进行整修、做漆、施金等步骤,使旧额焕然一新,于今日悬挂于虎丘景区头山门中!

    挖掘历史文化品牌,虎丘泥人闪亮登场。虎丘泥塑文化经历了滥觞和衰落的历程,景区管理处重视挖掘虎丘作为江南文化遗产地的内在价值,景区海涌桥东侧新建四面厅围绕泥塑文化开展了匾对的撰写及制作工作,匾对特邀苏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王伟林书写,匾“虎丘泥人馆”,联“百态塑真红楼曾赞,千年绝技青史再传”,彰显了虎丘泥人的辉煌历史,并赋予其新时代的文化希望。

    匾对的安装将重新擦亮虎丘的文化招牌,使其在新年来临之际喜迎八方来客。 (尤泽文 金刚)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