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法院常态化跨域立案去年94件居苏州法院首位吴中区万亩青山筑牢森林防火屏障苏州市不断提升医保公共服务水平做到“三个实现”苏州工业园区法院价格争议调解跑出纠纷化解新速度苏州市明天健康管理服务公司3万元爱心款捐残疾人吴中法院严惩违反限高令购票行为常熟法院巡回审判进社区纠纷化解“零距离”妇保志愿者凛冬送暖“护翼小天使”“缤纷的冬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进社区
第15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6期:第15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2-25

苏州市不断提升医保公共服务水平做到“三个实现”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年来,苏州市着力解决大市范围异地刷卡就医不便问题,以最优的成本让人民群众最快享受市级统筹的红利。通过完善规则、统一标准、优化流程、升级系统来优化人民群众的医保服务体验,做到“三个实现”:

    实现人群“全覆盖”。从幼儿到老年、从职工到居民、从城市到农村,“一卡通”项目覆盖了全市1000多万基本医保参保人员,能够为参加职工医保、居民医保的所有人群提供异地持卡就医服务。

    实现备案“零手续”,取消了异地就医事前备案程序,由“一卡通”平台在全市范围通过数据共享实现医药费用直接结算,真正做到“数据多跑路,群众不跑腿”。不仅大幅减轻了患者垫付医药费用的负担,还免去了患者二次报销的来回奔波之苦。

    实现刷卡“无限制”。放开大市范围异地刷卡就医限制,将异地刷卡仅限就医地医保定点医院扩大到全市所有医保定点医疗机构、零售药店,参保人员可在大市范围的内“自由”刷卡就医购药。“一卡通”实施后,将真正做到医疗保障的“同城同卡同服务”,医保服务的便捷性、公平性明显提升,医保市域一体化进程明显加快,人民群众的医保获得感明显提升。

(肖佳)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