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做好“+”文章着力提升消费维权效能张家港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多举措抓好消费维权工作张家港西城市场监管分局消费维权工作取得实效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盐专项检查张家港凤凰市场监管分局消费维权宣讲活动进社区张家港大新市监分局开展“3·15”普法宣传志愿活动考证包通过?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新车开了10天刹车失灵 市场监管部门调解换车87岁皮具店工匠留下73年记录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8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3-11

张家港凤凰市场监管分局消费维权宣讲活动进社区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凤凰分局为进一步引导消费者树立科学文明消费理念,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工作人员走进凤凰镇湖滨社区开展消费维权进社区宣讲活动。

    活动中,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围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倡导理性消费、谨防购物陷阱”等主题,重点向居民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产品质量法》等法律知识,讲解商品交易中存在的消费陷阱、欺诈行为,普及假冒伪劣辨识、保健食品与药品区分等常识。同时,提醒老年人不要参加所谓的健康讲座、专家义诊、赠送礼品等活动,避免被诱骗购买质次价高甚至是“三无”的保健品。此次宣讲活动,社区居民50余人参加,发放宣传手册50余份,当场解答居民疑问10余条。

    该分局还将开展普法和消费维权进广场和企业宣讲活动,帮助消费者提升维权意识,增强识别虚假宣传、预付款消费陷阱的能力,打通消费维权 “最后一公里”,构建社会共治共享新格局。 (季小飞 筱熙)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