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做好“+”文章着力提升消费维权效能张家港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多举措抓好消费维权工作张家港西城市场监管分局消费维权工作取得实效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盐专项检查张家港凤凰市场监管分局消费维权宣讲活动进社区张家港大新市监分局开展“3·15”普法宣传志愿活动考证包通过?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新车开了10天刹车失灵 市场监管部门调解换车87岁皮具店工匠留下73年记录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8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3-11

考证包通过?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曾几何时,街头巷尾的教育、培训机构广告中充斥着“包通过”的字眼,多少消费者因为冲着这三个字而落入了机构的消费陷阱。

    近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城分局接到消费者求助,称某培训中心承诺帮其快速通过机动车驾驶证考试,但其屡考屡败,心灰意冷之下要求退款,但商家百般刁难,无奈之下只能寄希望于政府部门维护其权益。

    接到投诉后,执法人员随即对该培训中心进行了检查。经现场检查,该培训中心实为个人开设的机动车驾驶证理论考试咨询服务部,其在门头、户外LED显示屏上制作、发布了含有“驾驶证理论考试包通过”的内容,执法人员在其经营场所还发现了两款用于业务推广的名片,名片上均印有“驾驶证理论考试包通过”的字样。同时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发现其存在提供服务未明码标价、登记的经营场所发生变化未及时办理变更登记等违法行为。其行为涉嫌违反了《广告法》第二十四条第(一)项、《价格法》、《个体户登记管理条例》的规定。

    该培训服务部在其门头、户外LED显示屏及业务推广名片上宣传“驾驶证理论考试包通过”的行为具有典型的发布广告的特征;其次,其在广告中发布的含有“包通过”的内容极易对潜在服务对象造成误导,同时其经营场所位于某大型驾校培训基地附近,无疑上述广告行为对潜在服务对象具有很大的吸引性。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城分局对该培训服务部给予了行政处罚,并责令其停止发布违法广告,改正未明码标价的行为,限期办理经营场所的变更登记。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择培训服务时,不要轻信“快速通过”、“包通过”等话术,如发现违法线索,可以直接通过12315、12345投诉举报热线向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举报。 (陈涛 张海)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