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工程累计调水超530亿立方米西峡“效能革命”让项目扎堆落地20万个岗位等你选种下美丽  收获喜悦“四大一防”筑牢农村社区防疫堡垒 1700余万元投入统防统治 124万亩小麦全部“飞防”小麦机收会战准备就绪减免措施为收割机“加满油”意见建议精准“滴灌”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58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5-16

汝南

124万亩小麦全部“飞防”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黄华通讯员李勤玲)5月13日,在汝南县一望无垠的麦田上,一架架无人机盘旋过后,雾状的药液均匀地喷洒在绿油油的小麦叶片上,结成一个个晶莹剔透的水珠,在阳光下闪闪发亮。

眼下小麦进入灌浆生长关键期,为确保今年夏粮丰产丰收,汝南县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利用无人机开展“一喷三防”小麦作业。据了解,经过10多天的连续作业,该县124万亩小麦重大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全部“飞防”一遍。

为了确保全县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的有效开展,汝南县农业农村局抽调机关干部、技术人员48人,由班子成员带队组成了16个县派技术指导服务组,分包标段,深入村组、飞防一线,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全县4000多名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行动,全程参与配合飞防作业人员做好相关工作,提高了工作效率,圆满完成了全县今年小麦重大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任务。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