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工程累计调水超530亿立方米西峡“效能革命”让项目扎堆落地20万个岗位等你选种下美丽  收获喜悦“四大一防”筑牢农村社区防疫堡垒 1700余万元投入统防统治 124万亩小麦全部“飞防”小麦机收会战准备就绪减免措施为收割机“加满油”意见建议精准“滴灌”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58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5-16

意见建议精准“滴灌”

派驻监督助推长垣市法院作风建设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持续推进纪律作风建设,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提高司法公信力。”近日,在长垣市法院廉政专题会议上,派驻纪检监察组向法院党组提出了意见建议。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增强干警政治意识、党纪意识、法纪意识和廉洁意识,牢固树立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驻长垣市法院纪检监察组坚持把全面落实监督职责作为规范司法行为、强化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聚焦审判业务,紧扣监督重点,用好意见建议函,实施精准“滴灌”,让派驻监督更有力更有效。

为最大限度发挥监督作用,派驻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对审判法庭、诉讼服务窗口等开展动态监督,不定时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值班情况。紧扣纪律作风问题反复性、多发性特点,派驻纪检监察组还在节假日、敏感时段前向干警编发廉政提醒短信,对重点部门负责人进行提醒约谈。针对监督发现的问题如实形成清单,直指问题、分析原因、深挖“病灶”,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及时向法院党组反馈并跟踪督促整改情况,确保整改到位。

今年以来,驻长垣市法院纪检监察组共开展各类监督检查20余次,与法院党组沟通2次,向院党组发出意见建议函4份。据悉,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发现的问题目前已经全部得到整改,干警纪律作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杨永昌王晓娜)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