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搭建智慧监督平台 破解办事难办事慢全程监督 助推“绿色基地”创建油菜田里扬起志愿红居民不出门蔬菜送到家加油卡里的猫儿腻用廉洁文化固本培元为“风口”产业搭建政企桥梁铁纪守牢耕地红线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58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5-16

周口市川汇区

搭建智慧监督平台 破解办事难办事慢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区纪委监委的‘码’上办真是实用高效,我们昨天反映的阶梯水费定价不合理、职能部门久拖不决问题,今天就收到市水务公司的回复了。”5月11日,周口市川汇区腾龙幼儿园负责人高兴地说。

据悉,川汇区纪委监委全面落实省“万人助万企”优化营商环境部署要求,立足监督再监督职能定位,投资建设智慧监督平台,借力“互联网+”等技术支持,采取问题“码”上见、平台马上办举措,开展反向监督、下沉监督、全程监督,实现了对职能部门和工作人员的精准监督,有效解决了企业办事难办事慢、融资难融资贵及少数职能部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痛点堵点问题。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智慧监督平台先后为企业和职能部门开设子平台端口295个,累计受理企业诉求73条;利用数据预警和反向监督程序开展网上监督检查9次,累计监测异常预警信息20条,移送问题线索2条,督促整改问题7条。因企业诉求解决不到位、责任意识不强、作风不实,4个职能部门和1个办事处负责人被区纪委监委问责约谈。督促区金融办全面提升服务效能,为昇达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等3家企业解决信贷资金1600余万元,确保企业诉求事项不搁置、不搁浅,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卢国良王文泽)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