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搭建智慧监督平台 破解办事难办事慢全程监督 助推“绿色基地”创建油菜田里扬起志愿红居民不出门蔬菜送到家加油卡里的猫儿腻用廉洁文化固本培元为“风口”产业搭建政企桥梁铁纪守牢耕地红线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58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5-16

洛阳市涧西区发挥巡察监督优势

为“风口”产业搭建政企桥梁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感谢巡察组,你们离开后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就带队来我们公司进行了两次对接,对高企认定、专精特新、税收返还等相关惠企政策进行了上门宣讲,我们已经建立了联系。”5月11日,洛阳国宏科创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对洛阳市涧西区委巡察办负责人说道。

十届涧西区委第二轮巡察启动以来,区委第一巡察组负责重庆路街道以及延伸四个社区的巡察任务,作为辖区“风口”方向的科技产业社区,招商及企业入驻服务情况成为巡察组关注的重点。

在了解到国宏科创公司2月份入驻后与重庆路街道暂未建立联系,且辖区企业入驻率不高等情况后,巡察组立刻与街道党工委充分沟通了解,敦促尽快对接,优化辖区营商环境。

几天后,巡察组再次回访时,重庆路街道与其就拓宽招引渠道进行了初步谋划,安排专人对大连理工洛阳研究院研发中心、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创新中心落地入驻事宜提供服务。

这是巡察组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自区委第一巡察组入驻以来,累计走访、电访企业30余家,到街道、社区实地调研50余人次,下发立行立改整改通知书、信访转交办单10件,尤其在帮助企业解难题、办实事,督促街道党工委在项目跟踪、政策宣讲、助企服务等方面精准发力,见行见效。

“政商环境是一个地方经济环境、社会环境、政治环境的集中反映。我们要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优势,抓住治理营商环境这个关键,督促各级党组织与企业建立纽带联系,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浓厚氛围,助力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让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涧西区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

(本报记者黄红立通讯员酒松娇)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