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搭建智慧监督平台 破解办事难办事慢全程监督 助推“绿色基地”创建油菜田里扬起志愿红居民不出门蔬菜送到家加油卡里的猫儿腻用廉洁文化固本培元为“风口”产业搭建政企桥梁铁纪守牢耕地红线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58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5-16

居民不出门蔬菜送到家

沈丘县纪委监委保障疫情期间“菜篮子”“米袋子”供应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5月11日,沈丘县一建·倾城、翰林公馆两个小区400多户居民收到了北城街道办事处滕营居委会种植专业户送来的4000斤免费新鲜蔬菜。“我们足不出户,‘菜篮子’也能装得满满的。”居民们在小区网格管理群不停地夸赞,对来自县纪委监委的网格指导员张闪闪一个劲儿地感谢!

自5月4日沈丘县实行静态管理以来,对突发疫情毫无思想准备的社区群众,已经7天没有出门,“米袋子”瘪了,“菜篮子”空了,油盐酱醋见底了,各家各户储备物资基本消耗殆尽。尽管附近的保供超市可以“点对点”配货送货,但是,需求点多面广,频繁送货接货,人员流动增加,疫情防控风险增大。

如何才能高效、快捷地为居民补充“菜篮子”“米袋子”呢?张闪闪把社区居民遇到的困境,向前来督导的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孙志彬一五一十地作了汇报。

孙志彬高度重视居民生活物资保供工作,立即和北城街道办事处联系,协调多部门配合,建立“地头+社区”双向对接直联机制,保障社区居民快捷、高效补充“菜篮子”“米袋子”“油瓶子”。

在北城街道办事处动员下,滕营居委会蔬菜种植专业户收集4000斤小青菜等新鲜时令菜蔬,经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检疫检验合格,当天送至一建·倾城、翰林公馆两小区。400多户1000多口居民的“菜篮子”问题解决了。

“保供,是战胜疫情的关键一环。越是到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期,越是要把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只有货源供给充足、物流运输畅通、社区配送及时,老百姓才能吃下‘定心丸’。”在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例会上,沈丘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和辉反复强调要做好保供监督工作。

(崔洁李玉东)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