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雕塑书画……等你来赏秸秆变饲料 省钱又环保玉米不减产 大豆还“白赚”图片新闻厕改“回头看”群众更方便返乡办厂卖面筋月销150万元杨明全让群众闻着椒香致富儿子考上清华大学 农民徐山领真自豪红白事简办改变旧习惯从严从实从紧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一度电五毛六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20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8-11

汤阴县西木佛村

玉米不减产 大豆还“白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秦名芳通讯员杨健崔萱)8月5日,在汤阴县白营镇西木佛村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点,玉米叶与豆苗整齐排列,两种作物间隔种植,一高一低相得益彰,目前,该地的大豆已陆续结荚,长势正旺。

“我今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800余亩,白营镇农业办提供技术服务后,玉米和大豆长势非常好。”西木佛村农户宋尚新介绍道。

白营镇扶持西木佛村建立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高标准农田,科学、规范、有序推广该项技术。西木佛村种植示范田面积1210亩,这种种植模式既保证玉米亩产不减,又多收了一茬大豆,实现“一季双收”的经济效益。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