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雕塑书画……等你来赏秸秆变饲料 省钱又环保玉米不减产 大豆还“白赚”图片新闻厕改“回头看”群众更方便返乡办厂卖面筋月销150万元杨明全让群众闻着椒香致富儿子考上清华大学 农民徐山领真自豪红白事简办改变旧习惯从严从实从紧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一度电五毛六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20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8-11

汝南县

厕改“回头看”群众更方便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黄华通讯员张红卫)“大爷,您家厕所压力桶安装好没有?能不能正常使用?”8月9日,汝南县板店乡纪委工作人员开展户厕问题排查整改“回头看”时,来到刘营村马庄村民组马五家,实地查看问题户厕整改情况。

“安装好了,现在上完厕所踩一下,冲得干干净净,既方便又卫生。”马五边说边领着工作人员进入卫生间查看整改效果。

2019年以来,积极推进农村改厕工作,经过近几年的努力,全乡累计改造户厕5000多户。户厕改造完成后,由于后期管护不到位,很多村民家的厕所不同程度出现质量问题。

为切实将这一惠及广大群众的民生工程落到实处,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板店乡及时成立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专班,乡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驻村干部和村“两委”干部全部参与,逐户排查问题厕所,全面摸清全乡卫生厕所现状,建立问题厕所整改台账。对于小修小改就能正常使用的,在排查过程中立行立改;对问题复杂、需要更换配件的,及时组织专业人员上门整修,确保问题厕所及时整改。

为检验问题厕所整改效果,板店乡纪委牵头成立了问题厕所整改督导专班,对各村问题厕所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逐村逐户核查整改效果,做到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确保户厕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小厕所里有大民生,改厕就是一面镜子,照出了干部是否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板店乡纪委负责人说。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