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雕塑书画……等你来赏秸秆变饲料 省钱又环保玉米不减产 大豆还“白赚”图片新闻厕改“回头看”群众更方便返乡办厂卖面筋月销150万元杨明全让群众闻着椒香致富儿子考上清华大学 农民徐山领真自豪红白事简办改变旧习惯从严从实从紧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一度电五毛六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20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8-11

儿子考上清华大学 农民徐山领真自豪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张莹通讯员王向灵)“感谢学校多年的培养,我家梓博考上了清华大学……”8月9日,在沈丘县白集镇耿庄村村民徐山领的小院里,传来了爽朗的笑声。

徐山领是一个普通的农民,今年其儿子徐梓博以676分被清华大学录取,成为今年全县唯一一名被清华大学录取的学生。

当日下午3时许,随着沈丘县委常委、白集镇党委书记张艳斌一行的到来,耿庄村顿时热闹起来了。

在徐梓博的家里,张艳斌一行送上了慰问品、慰问金,向徐梓博及其父亲徐山领、母亲王娟表示祝贺。

“考上清华大学,是你们全家人的骄傲,更是全镇、全县人民的荣耀,希望就读大学后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张艳斌叮嘱道,“大学期间要加强学习,要读‘有字之书’,也要多读‘无字之书’。”一句句谆谆教诲,让徐梓博默记于心。

随后,拥有“双博士”学位的张艳斌将自己所著的《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意识形态观研究》一书,签名后赠予徐梓博,并鼓励说:“你看,你的名字后面是个‘博’字,希望你以后通过努力,也要获得博士学位!”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