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雕塑书画……等你来赏秸秆变饲料 省钱又环保玉米不减产 大豆还“白赚”图片新闻厕改“回头看”群众更方便返乡办厂卖面筋月销150万元杨明全让群众闻着椒香致富儿子考上清华大学 农民徐山领真自豪红白事简办改变旧习惯从严从实从紧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一度电五毛六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20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8-11

淮阳区王政

返乡办厂卖面筋月销150万元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巴富强通讯员韩功勋张志强)和面、醒面、切段、蒸煮、冷却、切花、穿串、速冻……8月5日,记者走进位于周口市淮阳区王店乡刘桥村的面筋加工厂,只见直径近两米漏斗形的和面机轰然作响,生产线上一派繁忙。

这个占地四亩左右的面筋加工厂,是在原有的“扶贫车间”基础上发展而来的,负责人叫王政,之前长期在外地做生意,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和一位做食品生意的朋友聊天,了解到食材销售市场前景不错。之后,他便找来合伙人商量,瞅准了走俏餐饮市场的面筋生产项目,继而建厂、投产,厂子很快投入运营。因产品质量有保证,王政与合伙人共同经营的面筋厂生产的面筋在市场上十分抢手。

随着生意越做越红火和家乡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王政产生了返乡办厂的念头,这样一来,能经常回家看望父母,还可以帮助家乡的父老乡亲共同致富。2020年7月,他订购的一批新型生产设备正式进驻刘桥村的扶贫车间,当地政府给予的大力支持如同“及时雨”,不但使面筋厂的生产规模扩大了,用工问题也解决了。

来自附近张庄村的蔡艳艳和李秀琴是婆媳,是面筋厂里的老工人了。据她们介绍,一天下来俩人可以穿30余把竹签(每把500根),计1.5万余串面筋。每穿一把竹签,差不多可以挣6块钱。“在家门口干活挣钱的同时,不耽误接送孩子上下学,厂子还给大家免费提供早上和中午两顿饭,对我们非常照顾。”满脸笑容的蔡艳艳显得特别满足。车间里,像蔡艳艳这样的工人有五六十名,大都是来自附近村庄的村民,他们在农闲之余来面筋厂务工,既不耽误农活,又多了一份收入。

据王政介绍,厂子每天可以生产约800箱面筋,一个月生产2万余箱,销售额达150余万元,一年下来近1800万元。目前,该厂注册的“筋闪闪”牌面筋已打开了全国24个省市的食材市场。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