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街采摘园加工厂社旗县 “党建链”串起“产业链”图片新闻泌阳县 “五大行动”奔“五星”罗山县中等职业学校 开展1+X职业技能考核祥符区朱仙镇多形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滑县许庄村李淑慧坐轮椅的抗疫志愿者潢川县为不能入校学生送教上门环卫工人说变化孟州市面对面为企解难题西峡县蓝天碧水润城乡唐河县用心用情化解信访积案汝南县板店乡路途畅出路广方城县博望镇文明实践到田间兰考县代庄村“近邻养老”有温情
第07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82期:第07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11-24

滑县许庄村李淑慧坐轮椅的抗疫志愿者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秦名芳通讯员张森李振一)在滑县小铺乡许庄村有一位名叫李淑慧的年轻宝妈,虽因意外导致双腿残疾,但她仍积极乐观地面对人生,主动融入生活。

11月18日,记者在许庄村见到了正在陪着孩子写作业的90后李淑慧。2017年,因意外导致脊髓损伤,双腿丧失行走能力,日常需要轮椅代步,这一度让她感到十分痛苦,内心也变得敏感、自卑。

在家人和朋友的鼓励帮助下,李淑慧重拾自信,在家里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孩子做饭、辅导作业。她的变化,儿女们都默默地记在了心底,他们纷纷抢着和李淑慧分享学校发生的趣事,帮助她定时活动双腿。

李淑慧的朋友景荣荣说:“10月份,她们一个人做核酸检测服务志愿者,一个人负责扫码,早上五点多起床,坐在轮椅上,为核酸采样人员进行扫码,扫得还是非常快。”

为了帮助更多残疾人重拾信心,在朋友的鼓励下,李淑慧把自己的日常生活分享到了网络视频平台,得到了不少人的鼓励和点赞。

李淑慧说:“我以后要更加积极乐观,把孩子照顾好,把家庭照顾好,尽我所能,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回报大家,回报社会。”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