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街采摘园加工厂社旗县 “党建链”串起“产业链”图片新闻泌阳县 “五大行动”奔“五星”罗山县中等职业学校 开展1+X职业技能考核祥符区朱仙镇多形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滑县许庄村李淑慧坐轮椅的抗疫志愿者潢川县为不能入校学生送教上门环卫工人说变化孟州市面对面为企解难题西峡县蓝天碧水润城乡唐河县用心用情化解信访积案汝南县板店乡路途畅出路广方城县博望镇文明实践到田间兰考县代庄村“近邻养老”有温情
第07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82期:第07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11-24

汝南县板店乡路途畅出路广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黄华通讯员付忠于张红卫)“这条水泥路修得真是太好了,过去道路坑洼不平,后来政府组织人员清理了路边的杂草杂物,培护了路肩,道路变宽了,我到县城卖菜更方便了。”11月20日,刚从县城卖菜归来的汝南县板店乡苏庄村村民苏伟驾驶着电动三轮车行驶在路上,显得非常惬意。

走进板店乡,一条条“四好农村路”,畅通的是道路,连接的是民心,通达的是幸福。

“全乡通过实施农业综合开发、道路交通等项目,新修水泥路100多公里。”板店乡乡长池红军说,“围绕‘畅通、安全、洁净、优美’的目标整治路域环境,组织人员、机械对乡村道路路肩内农作物及杂草杂物进行清理,拆除了道路沿线的违章建筑,重新修补了路面坑槽,培护了路肩,同步推进沿路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道路通,产业兴。顺畅的乡村道路降低了物流成本,有力推动了农村特色产业的发展。

在板店乡板店村一块黄金梨园里,村民们正忙着为梨树施肥,梨园主人李伟一边忙碌一边说:“现在出行顺畅了,黄金梨销售也很顺利。”

“下一步,我们将在巩固路域环境整治成果上下功夫,对公路两侧环境进一步规范提升,让一条条乡村道路不仅成为一道道风景线,更成为便民线、富民线,为乡村振兴按下‘加速键’。”板店乡党委书记张冬说。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