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街采摘园加工厂社旗县 “党建链”串起“产业链”图片新闻泌阳县 “五大行动”奔“五星”罗山县中等职业学校 开展1+X职业技能考核祥符区朱仙镇多形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滑县许庄村李淑慧坐轮椅的抗疫志愿者潢川县为不能入校学生送教上门环卫工人说变化孟州市面对面为企解难题西峡县蓝天碧水润城乡唐河县用心用情化解信访积案汝南县板店乡路途畅出路广方城县博望镇文明实践到田间兰考县代庄村“近邻养老”有温情
第07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82期:第07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11-24

环卫工人说变化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记者刘景华通讯员张海军高长军

11月18日,一大早,卢氏县环卫工闫海鹏就到了自己的卫生区。

刚过5:00,东西长230米、南北宽50米的路面垃圾就被闫海鹏扫净归箱了。

“恁快就扫完了?”和闫海鹏相邻卫生区的老清洁工高伟赶来,惊喜地和闫海鹏打招呼。

“想到昨天晚上刮风下雨,街上肯定又乱又脏,没想到就是些落叶,所以很快就拾掇好了。”闫海鹏说,“咱县城变化真大啊!”

“可不是吗!我从50岁开始干环卫工已有12年了,亲眼看见县城大变化。”高伟搭着话茬道,“咱们县城路灯林立、绿树成荫,你看美不美!”

“城区这么大,卫生区这么多,光咱们这些人能管好吗?”闫海鹏作为一名任职不久的环卫工有些疑惑。

“这你不用担心,咱们有专门的扫路机、吸尘车、洒水车、清运车,还有很多志愿者。”高伟自豪地说。

“我们的职业也受人尊重,只要身体好,还能干到老。”高伟越说越兴奋。

“城里确实变化大,乡下条件也不差,游园广场小洋楼,生态瓜果样样有。”来自官坡镇育林村的闫海鹏自豪地说。

两人边扫地边说笑,路过晨练的市民也逐渐多了起来……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