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警惕:网购大闸蟹陷阱多消费者遭遇退款难 消保委帮助来解难“送货上门”等于“送货上楼”吗?广告牌脱落险伤人 部门联动保护航网购海鲜礼券 过期无法提货?全国百强商场常熟市服装城集团建消费者维权监督站张家港锦丰市监取缔一家豆腐“黑作坊”游泳培训起纠纷消保委帮忙维权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0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8-08

消费者遭遇退款难 消保委帮助来解难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日,吴中区消保委工作人员接到消费者臧女士的投诉,她称为了让自己的生意起死回生,报名了一家培训机构,现在身体不好不能再去进行培训,但遭遇了退款难问题。

    原来,这位臧女士是做建材生意的,这两年行业不景气,生意下滑严重,正当她迷茫的时候,经朋友介绍花了3000元,参加了苏州一家培训机构。在培训的第三天,公司一个李经理告诉她,要想生意起死回生必须要听完下面的课程,李经理介绍了一下课程价格是39800元。当时臧女士想再考虑一下,但李经理表示课程不满意可以全额退款,臧女士怀着对李经理的信任,当场就刷了39800元,李经理立马赠送了一些赠品给臧女士,时间匆匆就到了2018年的年底,臧女士因为没有时间去参加这样的培训,去医院检查发现身体出现了一些问题,医生嘱咐不可以过度劳累,要多休息,保持良好的心情。臧女士随即向培训单位提出退费申请,经理也同意了退款,但是一直以各种理由搪塞,不退款。

    接到投诉后,吴中区消保委工作人员立即联系该公司负责人。负责人表示确实是有这个事情,因为上层领导一直不批故拖延到现在,消保委工作人员表示,消费者因身体原因上不了培训,应给予退款而不是再三拖拉,请贵公司立即给予退款。负责人表示立即向上层领导汇报,3天内给予退款。过了三天工作人员询问消费者是否拿到退款,消费者臧女士表示已拿到退款,并非常感谢消保委工作人员。 (吴中消 永康)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