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警惕:网购大闸蟹陷阱多消费者遭遇退款难 消保委帮助来解难“送货上门”等于“送货上楼”吗?广告牌脱落险伤人 部门联动保护航网购海鲜礼券 过期无法提货?全国百强商场常熟市服装城集团建消费者维权监督站张家港锦丰市监取缔一家豆腐“黑作坊”游泳培训起纠纷消保委帮忙维权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0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8-08

张家港锦丰市监取缔一家豆腐“黑作坊”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日,张家港市场监管局锦丰分局接到群众举报反映:称锦丰镇某厂区内有一家豆腐“黑作坊”,生产场所的卫生环境脏乱差,靠近时能够闻到一股浓浓的酸臭味,希望相关部门予以查处。

    7月24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锦丰分局会同镇食安办对该豆腐加工作坊进行了突击检查。经查,该加工窝点位于锦丰镇某企业的一隐蔽厂区内,加工场所是租用的一层楼,地处十分偏僻。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该加工作坊内的五名工人均未按规定穿戴工作服,甚至有两个光着膀子的工人正在汗流浃背地进行豆制品加工,而且均无法出示健康证明,现场卫生环境条件恶劣,加工制作现场设备简陋,地面污渍脏乱,加工好的豆腐和豆腐干未加遮盖随意摆放,盛放半成品塑料桶随处着地存放,制作豆腐用的消泡剂袋口敞开,随意堆放在屋子一角。整个加工间无任何清洁消毒和防蝇、防鼠、防尘设施设备,存在着严重的食品安全隐患。

    据豆腐作坊的负责人杨某交代,之前他的一家小作坊由于拆迁了,临时才搬过来一个月,没有意识到换了地方需要重新办理证照。杨某就是在这种生产设备及场所条件严重不符合食品加工经营条件的环境下,在未办理任何证照的情况下,租用地处偏僻的厂房,生产加工豆腐干、豆腐,然后主要销往乡下小餐饮店和流动摊贩,从而非法获利。执法人员现场责令该加工作坊立即停止违法生产,并依法对该处小作坊进行查封,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承荣 萧萧)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