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等47个城市赴台个人游暂停试点老伴唱歌吹口琴棒棒哒老小区“脏乱差”小游园换新颜志愿者冒高温为低保孤老送清凉地方弄将升级成风味苏式老街巷姑苏区退伍老兵见面会聚友情老艺师与他的醉石山庄退休老教师捐赠报纸给藏报馆
第1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0期:第1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8-08

苏州等47个城市赴台个人游暂停试点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文化和旅游部官网昨日发布消息,8月1日起,暂停47个城市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这意味着赴台的游客必须全部办理团队签注。很多苏州市民关心,如果已办好个人赴台游签注且在有效期内,8月1日起可以自由行吗?

    记者了解到,赴台旅游类签注分“赴台团队旅游签注(L签)”和“赴台个人旅游签注(G签)”两种。此次暂停的是赴台个人旅游签注,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台湾自由行”。个人赴台游需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个人旅游签注G签和《入台证》。通行证和签注需要游客自己去当地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且符合自由行试点城市个人签注申请条件,才能申请去台湾自由行。入台证可以由有资质的旅行社代办。以上证件缺一不可。

    目前,苏州有3家旅行社有赴台游资质,可以代办入台证,分别是:苏州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苏州青年旅行社有限公司、苏州文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苏州国旅副总费新告诉记者,苏州市民通过该旅行社办理赴台自由行的占到整个赴台游的20%左右。8月1日起,赴台个人游暂停,对于暑期准备赴台的大部分游客来说并没有影响;因为这部分游客大多已经办理好了签注和入台证,只要在有效期内进入台湾都是可以的。但对于中秋、国庆期间打算赴台自由行的游客来说,有一定影响。这部分游客如果已经先订好机票、酒店,却尚未办理自由行签注,恐怕要赶紧退票退房了。

    此外,记者从携程等在线旅游平台获悉,如果游客已经办理了赴台游签注且在有效期之内,依然可以报名自由行。

    记者问:“如果自由行签注办不了,办理团队签注可以吗?”费新说可以,但前提是必须随旅游团一同出入境,整个行程当中不能脱团单独行动。一旦脱团单独行动,旅行社和游客都会面临高额罚款。

    记者了解到,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城市试点自2011年6月28日启动,一共5批次,苏州是第3批次批准的。47个试点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厦门、天津、重庆、南京、广州、杭州、成都、济南、西安、福州、深圳、沈阳、郑州、武汉、苏州、宁波、青岛、石家庄、长春、合肥、长沙、南宁、昆明、泉州、哈尔滨、太原、南昌、贵阳、大连、无锡、温州、中山、烟台、漳州、海口、呼和浩特、兰州、银川、常州、舟山、惠州、威海、龙岩、桂林、徐州。 (陈鹤鑫 陈东兵)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