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等47个城市赴台个人游暂停试点老伴唱歌吹口琴棒棒哒老小区“脏乱差”小游园换新颜志愿者冒高温为低保孤老送清凉地方弄将升级成风味苏式老街巷姑苏区退伍老兵见面会聚友情老艺师与他的醉石山庄退休老教师捐赠报纸给藏报馆
第1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0期:第1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8-08

老小区“脏乱差”小游园换新颜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这几天,住在姑苏区苏大北小区这处老小区的居民欣喜地发现,家门口原本“脏乱差”的小游园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开放式、共享式、全天候的党建主题公园,服务周边2000多位居民。

    苏大北小区位于平江街道相门社区,社区党委书记王隽伟介绍,这里原本是一个废弃的小游园,由于修建年数久远,场地逐渐成了生活杂物、绿化垃圾和建筑垃圾堆放点。在姑苏区城市环境提升百日行动中,相门社区联合姑苏区编办机关党支部、街道共建处室、辖区“两新”企业等多部门和居民志愿者一起,提升小游园的颜值。

    在为期半个月的改造中,大家将堆在草坪上的各类垃圾清走。随后,用水泥将游园的主体部分铺平,形成一块空地,并安装了石桌、石椅,还辅以崭新的绿化带和种上了绿植。

    除了配套设施焕然一新,公园里的“红色元素”也让人眼前一亮。一片片翠绿中,焕发着别样的色彩。既有党旗大型雕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板,让党建文化融入百姓生活,实现党建教育基地由室内向室外延伸;也有宣传长廊、健身设施和一个农产品超市,供大家休闲聊天。如何让学习宣传能够入脑、入心,取得实效?“要解决这个问题,就必须将党建和老百姓生活联系起来,让他们知道,党建和自己直接相关。党建公园通过这样润物细无声的方式,突出红色引领,加强党性体验。”王隽伟这样说。“我住在公园旁边这一栋,以前每天开窗就看见一片脏乱差,车来车往灰尘很大。如今好了,我可以带着小孙子在党建主题公园充充电,还可以成为接待亲朋好友的会客厅,真的灵格!”住在小区里的居民陈阿姨乐呵呵地说。

(苏工 清云)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