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等47个城市赴台个人游暂停试点老伴唱歌吹口琴棒棒哒老小区“脏乱差”小游园换新颜志愿者冒高温为低保孤老送清凉地方弄将升级成风味苏式老街巷姑苏区退伍老兵见面会聚友情老艺师与他的醉石山庄退休老教师捐赠报纸给藏报馆
第1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0期:第1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8-08

老伴唱歌吹口琴棒棒哒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老伴自从去年一月份进入全民K歌以后,一天隔一天发歌或者发吹奏的口琴曲,受到歌友的好评,特别是吹奏的口琴曲更是受到追棒,每天都有200多人听歌或者欣赏口琴曲,因为老伴吹奏技艺炉火纯青,许多高难度的节奏都能够吹奏出来,令人十分钦佩。一般人会唱歌,不会吹奏口琴;会吹奏口琴,不会唱歌。老伴既会唱歌又会吹奏口琴,而且吹得好,歌声也比较甜美,真可谓是难得的人才。

    年轻时忙于工作、家务,教育女儿,无暇顾及业余生活和兴趣爱好。随着全民K歌的兴起,引起了老伴的注意,加入后一发不可收。送花、点评、回复忙得不可开交,使平淡的生活充实了许多。

    老伴得益于学生时代扎实的音乐知识基本功和参加学校口琴队的经历,别人愁没有新歌唱,她的识谱优势凸现,照着歌谱学唱,一首新歌2小时拿下,委婉动听令人羡慕。QQ音乐里有唱不完的歌,《外国歌曲联奏》有D、A、F调3个调,要用3个调的口琴吹奏,难度之高令人瞩目,她反复练习,克服困难,一气呵成。例如《白毛女》口琴曲,一般人为了省力,都把其中一段十六分之一音符的曲子省略,不去吹奏,显得平淡无味;老伴为了使曲子跌宕起伏有听头,硬是加大难度,细微之处都完整吹奏出来,非常悦耳动听,吹口琴功底确实扎实。

    老伴不搓麻将,不打牌,就爱好唱歌吹口琴,作为丈夫就全力支持她,口琴缺少,就陪同她去上海金陵东路乐器一条街选购,一家一家店兜,只要看中的,不论价格高低都买下,目前有各种调的口琴12把,通宝牌的居多。

    据老伴讲,小时候家庭条件有限,为了买一把2.8元的口琴,姐弟三人硬是在三个月的早餐费用中一分一分的省下来,才凑足了一把口琴钱,当时得到口琴后是何等的高兴啊。现在的经济条件,买几百元一把的口琴还是买得起的。

    老伴对于唱歌和吹口琴,都是精益求精,从不马虎草草了事,一定要唱或者吹到满意为止,而且得分等级必定是3S,分数以满分为好,有时候一唱一吹要花费几个小时,她毫无怨言,虽然是娱乐,但脾气所在,都力求精品。 (毛宽辉)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