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等47个城市赴台个人游暂停试点老伴唱歌吹口琴棒棒哒老小区“脏乱差”小游园换新颜志愿者冒高温为低保孤老送清凉地方弄将升级成风味苏式老街巷姑苏区退伍老兵见面会聚友情老艺师与他的醉石山庄退休老教师捐赠报纸给藏报馆
第1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0期:第1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8-08

姑苏区退伍老兵见面会聚友情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日,姑苏区白洋湾街道宝邻社区组织退伍军人见面会。见面会上,发生了令人意外的一幕——一对失散了三十多年的老战友再次相聚,场面温馨感人。

    当天见面会上,当所有退伍军人到场,61岁的老兵赵克功一眼认出老战友杨发军。他激动地握着杨发军的手说:“您还认识我吗?我是赵克功,三十多年了,没想到今天能在这里看到您……”

    原来,赵克功和杨发军同属一个部队,杨发军是技术员,而赵克功是负责机场施工的普通士兵。一个连有300多人,一次意外的交集,赵克功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给杨发军留下深刻印象。以后每次遇到不懂的问题,赵克功都会拿着施工图纸前去请教杨发军,而杨发军也会耐心地给他讲解。就在一问一答的过程中,两人结下不解之缘,成为亲密的好战友。1983年,赵克功退伍,之后不久杨发军也退伍,自此两人失去联系。

    再次见到赵克功,杨发军也特别激动。两位老战友一坐下来就有聊不完的话题,一会儿回忆过去的军旅生活,一会儿拉家常谈起退伍后的经历。直到活动结束,两人仍然意犹未尽,互相交换了联系方式。多亏了社区开展的“退伍军人见面会,我们老战友才有机会再相聚。”赵克功高兴地说。 (陈健 一得)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