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等47个城市赴台个人游暂停试点老伴唱歌吹口琴棒棒哒老小区“脏乱差”小游园换新颜志愿者冒高温为低保孤老送清凉地方弄将升级成风味苏式老街巷姑苏区退伍老兵见面会聚友情老艺师与他的醉石山庄退休老教师捐赠报纸给藏报馆
第1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0期:第1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8-08

志愿者冒高温为低保孤老送清凉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期,苏州进入“烤炉模式”,连日高温让人喘不过气来。姑苏慈善公益园的“金阿姨”志愿者们心系辖区低保孤老。在“益满姑苏·爱润夕阳——阳光乐龄计划‘夏送清凉’项目”的支持下,志愿者们冒着高温为低保孤老送去了电风扇、草席、绿豆、八宝粥、清凉油、花露水等物品。据悉,此次爱心行动惠及全区60岁以上住家低保孤老240人。

    据悉,早在前一阵高温天未到时,“金阿姨”志愿者就先后走进辖区孤老家中进行摸底,针对孤老的生活现状和需求,开出了不同需求的夏日“送清凉”菜单,为爱心行动做好准备。“送清凉”菜单中,既有电风扇、微吊扇、草席、夏凉被等夏令用品,也有绿豆、小米、八宝粥等消暑食品,还有电蚊香片、毛巾、清凉油、仁丹、花露水等防暑用品。

    高志康老人今年84岁,体弱多病,当看到与自己结对的“金阿姨”志愿者朱亚敏汗流满面地敲开家门时,他感动不已。朱亚敏为老人送去了一台微吊扇,并帮着老人现场安装好,还叮嘱老人要注意夏日用电安全。高志康十分心疼这个“编外女儿”,临走时非要她喝下一碗水解解渴。老人说:“这么热的天,你们还想到来关心我。看你热成这样,我实在是过意不去。虽然我们非亲非故,但你们比我的亲人还要亲。”

(王良 亚日)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