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监局突出重点加强价格监管“守初心 勇担当”相城区市监局主题党日精彩纷呈太仓市开展零售药店抗抑菌制剂排查创建文明城市 保障舌尖上安全相城市监八分局积极推进特种设备安监“双月攻坚”行动张家港市疾控中心学校卫生工作获苏州市三项先进深转型 优结构 建体系 强管理宝宝喝的奶粉安全吗月饼市场专项检查张家港市开展预防接种人员法治教育全员培训
第1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3期:第1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8-29

张家港市监局突出重点加强价格监管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随着价格监管职能的划入,今年以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突出规范价格行为、关注民生价格、落实降费减负、规范价格举报办理为重点,充分发挥综合执法优势,加大市场价格检查和巡查力度,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规范价格行为。该局以规范明码标价为重点,开展行业专项整治活动,针对全市汽车销售领域的明码标价执行情况开展检查,针对群众对校外培训机构收费反映强烈的情况,对全市校外培训机构进行集中整治。同时,在价格举报案件的办理中,以举报事项为素材,积极开展价格行政指导。
    关注民生价格。他们先后重点开展了停车收费、教育收费、医疗服务价格三大民生价格专项检查,检查收费停车场35家、民营教育机构2家、公办医疗单位3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截至目前,立案查处2件,发放价格政策提醒函200余份,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2份。
    该局落实降费减税政策。先后对涉企收费进行了专项检查,对转供电价格进行了督查,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与此同时规范价格举报办理。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坚持统一受理、领导签批、分类办理,逐步提高价格信访服务水平和服务效率。截至目前,受理价格举报投诉385件,按期办结292件,发放行政警示书2份,退还消费者17余万元。 (黄华 湘西)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