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监局突出重点加强价格监管“守初心 勇担当”相城区市监局主题党日精彩纷呈太仓市开展零售药店抗抑菌制剂排查创建文明城市 保障舌尖上安全相城市监八分局积极推进特种设备安监“双月攻坚”行动张家港市疾控中心学校卫生工作获苏州市三项先进深转型 优结构 建体系 强管理宝宝喝的奶粉安全吗月饼市场专项检查张家港市开展预防接种人员法治教育全员培训
第1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3期:第1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8-29

张家港市开展预防接种人员法治教育全员培训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日前,张家港市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省卫生健康委党组落实省纪委专责监督意见持续整改方案》精神,进一步宣传预防接种法律法规,压实主体责任,加强风险管控,提高安全接种意识,开展了预防接种人员法治教育全员培训。各镇(区)社区卫服中心分管主任、儿童预防接种门诊负责人和相关业务骨干、医疗单位分管领导、预防保健科、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门诊及新生儿预防接种门诊负责人、张家港市疾控中心城区预防接种门诊、一院、中医医院、澳洋医院所有预防接种工作人员3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由张家港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杜国明主持。张家港市卫健委党委委员王群刚强调了新形势下预防接种的新要求和充分认识安全接种的重要性,要求各预防接种门诊提高整体工作人员素质,切实加强整体工作水平;加强疫苗管理,严格效期管理;切实履行岗位职责,认真落实即查即改;加强重点环节管控,确保接种安全。
    杜国明列举了近年来预防接种法律风险警示的相关案例,从职业道德、预防接种的危机管理和媒体应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要求工作人员加强法律意识,提高职业素养,提升服务意识,规范开展各项操作。
    该中心中心相关负责人邹艳解读了《江苏省预防接种重点环节法律风险防范》(口袋书),对预防接种工作全程15个环节中可能导致党政纪处分、民事赔偿、行政责任和刑事处罚等追责49个风险点,从风险、后果、法律责任、规范要求等四个方面逐一进行梳理,明确规范要求。
    此次培训为预防接种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提供参考,切实达到了“辨风险、知后果、懂法律、行规范”的目的,确保全市的预防接种工作依法依规、科学有序开展。 (邵燕)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