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监局突出重点加强价格监管“守初心 勇担当”相城区市监局主题党日精彩纷呈太仓市开展零售药店抗抑菌制剂排查创建文明城市 保障舌尖上安全相城市监八分局积极推进特种设备安监“双月攻坚”行动张家港市疾控中心学校卫生工作获苏州市三项先进深转型 优结构 建体系 强管理宝宝喝的奶粉安全吗月饼市场专项检查张家港市开展预防接种人员法治教育全员培训
第1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3期:第1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8-29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

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中秋临近,8月19日至8月23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月饼市场专项检查和抽检,进一步规范中秋月饼市场秩序,确保中秋月饼市场质量安全,让市民吃得安心、放心,中秋节过得舒心。
    该局针对月饼生产企业,开展行政约谈,执法人员通报日常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强调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并与企业签订食品安全生产责任书。在此基础上,开展回头看检查,重点检查生产环境是否卫生整洁、生产流程是否符合要求、食品添加剂使用是否符合规定、产品质量是否合格;与此同时针对糕点现场制售门店,执法人员重点检查现场加工环境是否卫生整洁、现烤月饼原料的索证索票情况、散装月饼的标签标注情况是否准确;而且针对中大型商场超市,执法人员对在售的月饼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有无散装月饼裸露摆放的情况以及月饼包装标识是否完整规范、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是否醒目,让消费者一目了然。
    该局为保障月饼市场质量,还严把质量抽检关,结合全年抽样计划和要求,邀请第三方检测公司深入开展月饼抽样检测,专项抽检在该市生产和销售的月饼70批次,涉及多家月饼品牌,抽检结果将适时通过政府网站进行公示,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黄华 萧萧)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