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监局突出重点加强价格监管“守初心 勇担当”相城区市监局主题党日精彩纷呈太仓市开展零售药店抗抑菌制剂排查创建文明城市 保障舌尖上安全相城市监八分局积极推进特种设备安监“双月攻坚”行动张家港市疾控中心学校卫生工作获苏州市三项先进深转型 优结构 建体系 强管理宝宝喝的奶粉安全吗月饼市场专项检查张家港市开展预防接种人员法治教育全员培训
第1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3期:第1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8-29

太仓市开展零售药店抗抑菌制剂排查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最近,太仓市市场监管局为进一步规范我市零售药店经营抗抑菌制剂类消毒产品的行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与市卫健委联合发文,要求全市零售药店对销售的抗抑菌制剂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排查“佰多邦抑菌乳膏”“黄皮肤乳膏”抗抑菌制剂等十三种违规消毒产品,一经发现,立即作下架处理,不得继续销售。对其它消毒产品,也应根据《消毒管理办法》《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管理规范》等法规要求,做好索证和进货检查验收工作,做到合规经营。
    在前期排查工作结束后,该局药械科联合市卫监所执法人员随机对太仓市城区内16家零售药店(含单体和连锁门店)进行专项监督检查,检查未发现销售夸大宣传、欺骗和误导消费者、涉嫌添加氯倍他索丙酸酯激素等违规消毒产品,零售药店均履行了消毒产品的索证索票义务,但仍发现部分药店未建立消毒类产品管理制度,药品与消毒类产品混放等问题。
    该局将加大与卫生部门的联合执法力度,对零售药店销售消毒产品加强监管,确保我市零售药店对此类产品的规范经营。 (潘建斌 潇湘)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