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监局突出重点加强价格监管“守初心 勇担当”相城区市监局主题党日精彩纷呈太仓市开展零售药店抗抑菌制剂排查创建文明城市 保障舌尖上安全相城市监八分局积极推进特种设备安监“双月攻坚”行动张家港市疾控中心学校卫生工作获苏州市三项先进深转型 优结构 建体系 强管理宝宝喝的奶粉安全吗月饼市场专项检查张家港市开展预防接种人员法治教育全员培训
第1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3期:第1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8-29

张家港市疾控中心学校卫生工作获苏州市三项先进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日,张家港市疾控中心连获苏州市2018~2019学年“学生因病缺课监测预警处置先进单位”、“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先进单位”、“近视防控网络答题活动先进单位”三项先进。
    作为学校卫生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学生因病缺课监测是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开展疾病流行和干预策略研究的重要手段。2007年,张家港市纳入江苏省首批监测点,组织全市中小学校开展学生因病缺课监测网络直报工作,通过缺课监测网络的预警功能,及时捕捉学校聚集性缺课信息,为相关部门及时开展调查和应急处置、有效控制学校传染病等疫情发挥了重要作用。2018~2019学年,张家港市疾控中心学生因病缺课监测预警处置率为100%,在苏州地区排名第一。
    该学年,张家港市疾控中心食学科共完成全市范围内20所中小学校的教学环境监测,并认真督促学校改善视觉环境:按照相关标准,落实教室、阅览室等的采光、照明要求,使用有利于视力健康的照明设备和符合标准的可调节课桌椅等,整改信息反馈率100%。另外,科室申报的课题《张家港市近视影响因素和防控措施研究》在张家港市卫生青年科技项目成功立项。
    2019年5月,在江苏省疾控中心举办的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知识网络答题活动中,张家港市疾控中心食学科精心准备,积极组织全市中小学校参与答题。最终张家港市参与活动人数75038人,在苏州地区排名第一,全省第三。
    该中心在扎实开展学校传染病预防控制、学生常见病监测、教学环境监测、意外伤害监测和干预、技术培训和业务督导等常规工作的同时,将进一步找寻新亮点、探索新模式,切实做好学校卫生工作,为青少年学生的健康保驾护航。
(陆逊)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