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上半年日均接处电梯困人故障14.57起姑苏区构筑旅游季节食品安全防护网苏州召开集体用餐配送食品安全落实推进会苏州市文旅执法队加强对网络文化监管力度吴中区178家餐饮单位倡议餐桌文明安全多方联合联动 宣传电梯安全张家港市监局开展眼镜店专项检查“网红”火锅店违规排污被整改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4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9-05

苏州市文旅执法队加强对网络文化监管力度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苏州市文化旅游执法支队加强对网络文化监管力度,严厉打击淫秽、色情传播,取得成果。8月14日晚,央视《新闻联播》报道“网络文学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进展,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通报8起典型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件”。其中,就有苏州市文化旅游执法支队办理的苏州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传播色情信息案件。

    今年4月初,市文化旅游执法支队接到文化和旅游部转办的案件线索后立刻召开案情研究会,梳理线索脉络,分析研判形势,制定查办方案。执法人员迅速开展远程勘验,全面周到、严谨细致的进行取证工作。经过连续一周的深挖彻查,由1家涉案公司挖掘出3家涉案公司,由1个公众号排查出同样存在违规内容的另1个公众号和8个APP,共制作了11份远程勘验198页勘验截图。为查清涉案公司的违规行为,厘清三家公司的关联性,执法人员先后对涉案公司开展了9次调查询问。通过大量的调查工作,最后查证苏州某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苏州某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苏州某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三家公司统一由苏州某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与其他平台合作的方式,在其运营的微信公众号“美女开飞机”、“艳漫画”和“色系漫画”等App内向用户提供网络漫画获取流量和广告利润,其中多部漫画含有违反社会公德的内容。执法支队责令涉案三家公司将网络漫画下架停止经营,分别给予其警告,并处20000-25000元罚款等行政处罚。

    今后,市执法支队将持续加强对苏州市网络文化市场的监管力度,不断强化监管措施,加强教育引导,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违法违规行为,严查重管,加大处罚力度,进一步推动网络环境健康清朗。

(金星 天马 左右)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