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上半年日均接处电梯困人故障14.57起姑苏区构筑旅游季节食品安全防护网苏州召开集体用餐配送食品安全落实推进会苏州市文旅执法队加强对网络文化监管力度吴中区178家餐饮单位倡议餐桌文明安全多方联合联动 宣传电梯安全张家港市监局开展眼镜店专项检查“网红”火锅店违规排污被整改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4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9-05

张家港市监局开展眼镜店专项检查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当前正值暑假期间学生配镜高峰期,为保障广大青少年学生的用眼健康,规范眼镜市场经营行为,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职能,突出重点,采取“一次上门,全身体检”的方式,对辖区内的眼镜店开展了全方位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涉及眼镜店的医疗器械、设备计量、价格等方面,检查内容主要有:一查市场主体,是否取得营业执照,经营隐形眼镜及护理液的单位是否取得《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二查进货来源,经营的隐形眼镜及护理液是否取得合法有效的《医疗器械注册证》,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是否做好进货验收记录;三查经营过程,是否按规定储存隐形眼镜及护理液,销售记录是否健全;四查人员资格和经营设备,验光师是否持证、强制检定设备是否在检定期限内;五查价格公示,经营场所是否公示商品价格等。

    截止目前,此次专项检查已出动执法人员93人次,检查眼镜经营场所38家,立案查处无证经营隐形眼镜企业2家次,货值金额1.6万余元。

    此次检查总体情况良好,大多数眼镜店隐形眼镜及护理液购销记录较齐全、购进渠道合法正规,经营场所已公示商品价格,但仍存在个别眼镜店需强制检定的电脑验光仪、自动焦度计以及验光镜片组未按规定进行检定,个别眼镜店存在无证经营隐形眼镜和护理液行为等问题。执法人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责令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并将持续跟进确保整改到位。

(何彩霞 肖萧)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