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红十字国际学院在苏州大学挂牌成立苏州出台通知:医院不得要求住院患者院外购药险:服药居然连带铝箔包装一起吞下体重超标,问问你的膝盖愿意吗?三伏贴,您用对了吗?急性心衰藏了六十多年的毛病被揭开苏州希浦系统起搏论坛举办苏州名医专家为您把脉健康
第1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4期:第1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9-05

苏州出台通知:医院不得要求住院患者院外购药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今后要求患者住院期间外出购买医保目录内的药品,这样的做法将受到处理。近日,苏州市医保局、市卫生健康委、市社保中心印发《关于做好住院患者外购药品临床应用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对于苏州市公立医疗机构中标目录内的药品,除政策允许外,各定点医疗机构不得要求住院患者持处方在院外购买。
    近期,部分定点医疗机构存在要求患者在住院期间外出配药、不能保证住院期间医保目录内药品供应的情况,严重损害了参保人员的利益,社会反响非常强烈。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药品临床应用管理,规范药品临床应用行为,提高合理用药水平,保障参保人员正常医疗需求和切身利益,规范医疗保险基金的合理使用,苏州市医保局等三部门下发《通知》。《通知》要求:
    一、各定点医疗机构应严格控制住院患者的外购药品使用,对于在苏州市公立医疗机构中标药品目录内,符合医院所开展病种的临床诊疗常规以及纳入临床路径管理的药品,各定点医疗机构应按照《医疗机构药事管理规定》等规定做好药品的采购管理工作,备足提供医保目录药品,不得要求住院患者持处方在院外购买。
    二、各定点医疗机构应制定相应的规章制度,对中标产品目录内无可替代,且临床治疗中确需使用,但院内无法采购需要外配的药品进行严格管理。同时,应对病人或家属办理好告知手续。
    三、各定点医疗机构应科学制定本机构常用的辅助类用药目录及临床应用规范,对在苏州市中标药品目录内的应由医院配备,严格控制苏州市中标药品目录范围外的辅助类用药。
    四、市医保局将联合市社保中心对各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检查考核,发现存在要求住院患者在院外购买中标药品目录内药品等违规行为的,将依据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据悉,市医保局将联合市社保中心对各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检查考核,对发现要求住院患者在院外购买中标目录内药品等违规行为的,将依据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金刚)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