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红十字国际学院在苏州大学挂牌成立苏州出台通知:医院不得要求住院患者院外购药险:服药居然连带铝箔包装一起吞下体重超标,问问你的膝盖愿意吗?三伏贴,您用对了吗?急性心衰藏了六十多年的毛病被揭开苏州希浦系统起搏论坛举办苏州名医专家为您把脉健康
第1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4期:第1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9-05

体重超标,问问你的膝盖愿意吗?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在东区骨科病床上,王大叔一边感谢主任医师沈文东及其团队的救治,一边下定决心要把体重减下来,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今年55岁的王大叔体重已达到200斤。3年前,他的双膝,尤其是左膝关节,时不时会感到疼痛,严重的时候走几步就疼的不行,还会出现肿胀的症状,自行吃止痛药或休息一下也就缓解了,故而王大叔没有在意。但近期,王大叔的情况越来越严重,并且还伴有僵硬的感觉,这可把王大叔吓到了,立刻来到我院东区骨科就诊,经检查,王大叔被诊断为膝关节骨性关节炎。
    骨科主任医师沈文东介绍,这是一种常见的关节退行性疾病,多发于老年人,主要是因为长期受累导致关节隐痛,慢慢的变成持续疼痛,伴关节僵硬。后期关节肿胀、增大,活动受限、畸形,但无关节强直。王大叔年纪不算太大,平时也不怎么运动,超标的体重给他的膝盖带来了压力,久而久之便引发了这些症状。
    骨科主任医师沈文东及其团队经过充分的准备,为王大叔实施了膝关节单髁置换术,仅置换了病变的部位,膝关节其他部分均保留了下来。手术非常顺利,王大叔躺在病床上感叹,原来体重不仅影响外表,还影响健康。目前,我院东区已经广泛开展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防治工作,针对类似这样的患者:病灶未累及膝盖中的十字韧带,也没有累及髌股间室及外侧间室,推出了新型的微创手术膝关节单髁置换术,该手术具备了切口小、手术时间短、创伤小、恢复快等特点,术后,膝关节的功能也更接近正常膝关节。
    骨科主任医师沈文东强调,如果患者的十字韧带受损,或关节炎累及髌股间室及外侧间室时,全膝关节置换术仍然是最好选择,它通过将膝关节表面磨损的软骨替换为金属关节,从而减轻患者疼痛,恢复关节基本功能。 (王一帆 龙飞)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