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出游买个保险必不可少“姑苏市监餐饮行业综合整治分析与建议﹙上﹚太仓市开展餐饮单位食品安全培训吴中市监局加强国庆节前食品安全检查苏州工业园区市监开展电梯安全检查吴中区国庆节前开展民宿安全检查太仓市监局开展电梯维保质量安全现场教学吴江市监突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7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9-30

国庆假期出游买个保险必不可少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随着旅游方式愈发多样化,人们对安全问题的关注度也在逐步提升。近年来,国内旅游和出境旅游发生的各种安全事故,造成游客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案例不胜枚举,无一不在提示游客强化旅行风险意识。

    然而事实上,游客出游买保险特别是意外险的并不多。近日,携程针对旅游保险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有将近五成的游客有意愿购买旅游保险,有三成左右的游客“看情况而定”,还有部分游客不会购买旅游保险,可见游客的保险意识仍有待提升。

    国庆假期将至,文化旅游部门估算,今年国庆假期将有8亿人次的出行规模。古人有言:“行船跑马三分险”。这在今天同样适用,因为人们出行可能会遇到各种风险。最近,南京游客赴老挝游、四川游客赴新西兰游都遇到了旅游车翻车事故,人员、财产损失惨重。如果他们不买保险特别是意外险,简直不可想象。

    无数事实证明,出境游风险整体大于境内游。像被偷被抢等财产损失、交通事故等,就是旅游者可能面临的风险,而不少旅游者并不太愿意购买相关的旅游意外险。而像航班延误就是游客最容易遇到的风险,但很多航空公司对于非自身原因导致的航班延误取消,并不对旅游者赔偿,而旅游意外险却可以提供此类保障。另外,如果发生意外医疗、急性病医疗,治疗费用往往会很高。尤其是在境外旅游时,如果突发急病,因为没有医保政策保障,只有购买旅游保险才可得到保障。

    就苏州而言,随着国人旅游消费热情持续高涨,越来越多的国人走出家门外出旅游,并已成为国内十大出游客源地,但仍有很多人保险意识并不强,给出游埋下了一定的安全隐患。

    市负责旅游投诉的有关人员告诉记者,如何让旅游保险成为更多游客的“护身符”,一方面,需要旅游者增强旅行风险意识,认识到旅游保险有利于保障自己安全出行,有利于保护自身权益;另一方面,旅游相关部门要督促在线旅游服务平台、旅行社等尽到提醒游客购买旅游保险的责任,宣传旅游保险的必要性。特别是国庆假期是市民出游高峰期,更应努力增强游客的保险意识,提升游客的参保率,这样才能为出行提供更有力的保障。(金星 左右)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