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出游买个保险必不可少“姑苏市监餐饮行业综合整治分析与建议﹙上﹚太仓市开展餐饮单位食品安全培训吴中市监局加强国庆节前食品安全检查苏州工业园区市监开展电梯安全检查吴中区国庆节前开展民宿安全检查太仓市监局开展电梯维保质量安全现场教学吴江市监突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7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9-30

太仓市监局开展电梯维保质量安全现场教学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最近,太仓市监局为进一步加大对特种设备监管人员培训力度,缓解基层技术力量薄弱、人才短缺、经验缺乏等实际困境,提升特种设备监管效能,组织一线基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到大润发超市、高尔夫湖滨花苑,开展电梯维保质量安全监察现场教学。

    该局特邀电梯检测机构专家进行授课,通过对照设备、现场讲解、互动答疑、交流经验等实践活动,帮助基层特种设备监察人员了解电梯原理、结构、常见风险隐患、维保项目及维保质量检查要点。

    该局副局长晏四祥现场指导教学活动,他对近期全市电梯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和讲解及现场教学的目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动员。

    学习组来到大润发超市,专家现场对照《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现场监督检查项目表》和《电梯维护保养规则》(TSG T5002-2017)相关标准,对自动人行道结构、原理、相应的安全保护装置、日常维保项目和维保质量检查要点进行分析和讲解。

    学习组来到高尔夫湖滨花苑,专家对照设备就垂直电梯机构、原理和安全监察要点,电梯底坑、轿厢、井道、轿顶、机房等部位维保项目要点和检查要点进行分析和讲解。监察人员跟随专家一起入机房、上轿顶、进轿厢、下底坑现场观摩电梯运行原理。在机房,专家展示了电梯轿厢上下运行过程,现场模拟了限速器安全联动试验状况;轿厢内演示了出现应急报警和应急灯检查方式和重点;轿顶上解说了电梯润滑装置、电梯门机系统等知识;下底坑讲解了电梯缓冲器及相关行程限位开关是如何发挥安全保障作用的。

    其后,学习组对现场教学活动进行互动答疑、交流经验和总结归纳。参训学员均表示此次教学生动直观、方法新颖、贴近实战。晏四祥还对现场教学活动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教学效果,认为教学经验值得推广,并鼓励全体学员要不断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水平。

    该局为不断提高基层监管分局人员业务能力,开展形式多样的特种设备监察培训,而现场教学模式更有助于基层监察人员明确监管重点,提升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水平。(潘建斌 潇湘)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