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出游买个保险必不可少“姑苏市监餐饮行业综合整治分析与建议﹙上﹚太仓市开展餐饮单位食品安全培训吴中市监局加强国庆节前食品安全检查苏州工业园区市监开展电梯安全检查吴中区国庆节前开展民宿安全检查太仓市监局开展电梯维保质量安全现场教学吴江市监突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7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9-30

吴中市监局加强国庆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吴中区市场监管局切实做好国庆节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全力防控食品安全事故,并精心部署,快速行动,组织实施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全力保障节日期间,辖区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吴中区市场监管局木渎分局分工协作、划分片区,制定了专项检查的工作方案,制作检查表,将辖区内食品经营单位从地域上划分为东西两个片区,执法工作人员分为两组,提高检查时效。此次检查着重点放在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产品,包括穹窿山、灵岩山、天平山、山塘街等景区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包括农家乐饭店)、餐饮集中区、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及中央厨房、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大型批发市场、商超等,对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采购存储、餐饮具消毒,食品添加剂管理和使用、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加强督促整改,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在检查过程中,吴中区市场监管局木渎分局还通过向食品经营者发放宣传资料、公众号在线答题、专题培训等形式,强化他们的食品安全法律意识、责任意识,提高自身经营管理水平。专项检查有效约束了食品经营者经营行为,保障了木渎地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确保国庆节前平稳有序度过。

    吴中区消保委联合市场监管局 直分局对直镇养老服务中心食堂进行了专项检查。专项检查内容包括对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体检情况进行检查,对证照上墙进行规范。对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日期、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进行规范。对从业人员个人卫生、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堂环境卫生、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情况进行检查。对食堂存在食品留样不规范、配餐间及二次更衣间未规范使用等问题,检查人员现场开具了监督意见书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老有所养、老有所安是每一位老人的朴素愿望也是社会各界的共同责任这些看似是小问题

    却有可能引发大隐患,因此对养老机构的检查从严从紧从细。除了上述发现的问题外,执法人员还督促食堂管理人员要进一步加强操作规范控制好出餐时间保证餐饮具清洗消毒到位,确保食品安全管理更加规范有效,让老人们在国庆期间更加安稳幸福。

(晓刘 永康)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