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出游买个保险必不可少“姑苏市监餐饮行业综合整治分析与建议﹙上﹚太仓市开展餐饮单位食品安全培训吴中市监局加强国庆节前食品安全检查苏州工业园区市监开展电梯安全检查吴中区国庆节前开展民宿安全检查太仓市监局开展电梯维保质量安全现场教学吴江市监突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7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9-30

吴中区国庆节前开展民宿安全检查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最近,苏州市吴中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为确保国庆70周年期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做好国庆期间安全服务保障工作要求,切实加强旅游民宿安全管理,推动全区旅游民宿行业安全发展,针对临湖、东山、金庭、越溪等相关镇(街道)的部分旅游民宿开展了节前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围绕旅游民宿日常安全管理和生产经营等方面,重点针对消防安全、治安安全及食品卫生安全等方面,检查组先后对又一舍、一湖一舍、藏船坞、玖熹等17家旅游民宿进行现场踏勘,对旅游民宿中的消防逃生四件套、消防喷淋系统、烟雾报警器、液化气钢瓶存放位置、窗户限位、布草间、消毒间等方面进行了仔细检查。在检查中,发现大部分旅游民宿安全设施良好,安全工作到位,但也有部分旅游民宿存在防烟面罩配备不合格、烟雾报警器不工作、窗户限位拆除、功能间堆放杂物等问题。检查人员对旅游民宿业主及从业人员进行了安全生产的宣传和教育,要求他们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防患于未然的思想,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整改,要时刻遵守消防、卫生、食品安全等相关规定,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针对存在的部分安全隐患现场要求业主限期整改,同时告知相关镇(街道)督促各旅游民宿整改到位,确保安全落到实处。

    通过本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旅游民宿的安全意识,强化了旅游民宿安全管理工作。该区在节前、节中将重点围绕旅游民宿治安消防安全管理、食品卫生安全管理等采用多种方式开展专项检查活动,进一步规范旅游民宿经营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切实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为新中国70周年大庆保驾护航。

(金星)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