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中院出台案件质量监督评查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苏州市无锡商会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建培育指导站揭牌成立吴江法院判决患者撤销对医生的不当投诉因打麻将起争执 一时冲动付代价常熟高效办理一批涉工人劳动报酬司法确认案件法企“面对面” 共建“砼心圆”苏州市自来水公司持续开展疑难表整改工作司法救助传递温情 当事人送锦旗致谢姑苏阿姨平江路上秀旗袍关爱女性健康 呵护美丽人生
第15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9期:第15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09-03

因打麻将起争执 一时冲动付代价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日,常熟法院审结了一起因打麻将引起的人身损害赔偿案件。

    2018年9月某日,原告孙某与被告汪某因打麻将发生口角引起争执,被告殴打原告致使原告受伤。因孙某之损伤属人体轻伤一级,汪某因故意伤害罪被常熟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2020年5月,孙某就民事赔偿提起诉讼,要求被告赔偿各项损失合计42万余元。原告孙某的伤情经鉴定为九级伤残,误工期为九个月,护理期为四个月,营养期为三个月。

    被告汪某辩称,产生扭打双方都有责任,原告是主要过错方,被告已受到刑事制裁,所以原告应自己承担主要责任。法院应依法驳回原告诉讼请求。

    案件审理过程中,法官认为本起纠纷系双方一时冲动所引起,双方之间并不存在不可调和的矛盾,应当以调解解决纠纷为好,为此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法官耐心倾听了双方当事人的意见,向双方讲情理、释法理。后经法庭调解,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由汪某赔偿孙某各项损失共计6万元。 (唐海山 缪璐)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