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中院出台案件质量监督评查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苏州市无锡商会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建培育指导站揭牌成立吴江法院判决患者撤销对医生的不当投诉因打麻将起争执 一时冲动付代价常熟高效办理一批涉工人劳动报酬司法确认案件法企“面对面” 共建“砼心圆”苏州市自来水公司持续开展疑难表整改工作司法救助传递温情 当事人送锦旗致谢姑苏阿姨平江路上秀旗袍关爱女性健康 呵护美丽人生
第15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9期:第15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09-03

司法救助传递温情 当事人送锦旗致谢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太感谢法官了,司法救助金已经到账了,我以后的生活也有了一定的保障。”,近日太仓法院受理的一起工伤赔偿案件的申请人李某送来了一面印有“为百姓排忧解难,做人民满意公仆”的锦旗,感谢太仓法院执行法官的辛勤付出。

    原来,李某是一名工人,在工厂工作期间受了工伤,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诉至法院。然而该案在太仓法院判决后,被告某公司并没有赔偿原告李某7万余元的损失。于是,李某向太仓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进行查询,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无财产可供执行。执行法官对该公司进行线下调查,经向该公司所在地村委会了解,该公司已经停止经营,法定代表人也下落不明。后执行法官通过工商登记查询,发现该公司为一人独资公司,因此追加公司法人陈某为被执行人。执行法官对陈某名下财产进行调查,发现亦无财产可供执行。

    后申请人李某来到法院,向法官表示其家庭经济困难,在受工伤之后,生活更是雪上加霜。执行法官告知李某可以申请司法救助,解决一些生活上的困难。于是,李某申请了司法救助,经过审核,李某符合司法救助的条件。审核通过之后,执行法官把司法救助金32000元发到了李某手中,这笔救助金对李某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解了燃眉之急。李某在收到救助金后,非常感谢法院,深切感受到司法温度,为表达感谢,给执行法官送来了锦旗。 (赵灵跑 景城)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