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中院出台案件质量监督评查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苏州市无锡商会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建培育指导站揭牌成立吴江法院判决患者撤销对医生的不当投诉因打麻将起争执 一时冲动付代价常熟高效办理一批涉工人劳动报酬司法确认案件法企“面对面” 共建“砼心圆”苏州市自来水公司持续开展疑难表整改工作司法救助传递温情 当事人送锦旗致谢姑苏阿姨平江路上秀旗袍关爱女性健康 呵护美丽人生
第15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9期:第15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09-03

常熟高效办理一批涉工人劳动报酬司法确认案件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日,常熟法院虞山法庭对一批涉及9人的工人劳动报酬纠纷案件进行了司法确认,赋予人民调解协议法律执行力,高效、快捷地维护了工人们的合法权益。

    某酒店因无法正常经营,长期拖欠工人劳动报酬,今年8月初,该酒楼停业关门。工人的劳动报酬没有着落,十分着急,遂向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提出调解诉求。

    人民调解委员会及时与辖区法庭联系,就案件情况进行沟通。法庭法官提前介入,为双方调解提供法律支持。后经调解,双方于8月19日达成调解协议,并向虞山法庭申请人民调解协议司法确认。虞山法庭及时审查,当天出具司法确认文书。

    自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实施以来,虞山法庭紧紧围绕小额诉讼、司法确认、普通程序独任制等展开审判工作。结合法庭工作实际,加强与辖区的人民调解组织、街道办等的沟通交流,建立双向互动机制,法官提前介入人民调解工作,提供法律支持,并及时出具司法确认文书,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彰显了司法改革的公正与效率。 (翟艳伟)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