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全面整治电动自行车维修市场B2E驾驶证逾期未审验,保险公司能否拒赔?张家港市监局开展对冷冻肉食品核酸抽样检测太仓一商家自制化妆品被查张家港市发出首张学校食堂《食品经营许可证》吴中区精心打造校园放心食堂姑苏区对高温季节冷藏药监管苏州工业园区领导调研园区药品管理中心5个专利奖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0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09-10

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全面整治电动自行车维修市场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电动自行车是最常见的出行方式之一,可半路遇上电动自行车坏了那可太糟心了。为了大家出行更便捷、顺畅,市市场监管局行动啦!

    为进一步加强苏州电动自行车质量安全管理,更好的落实《江苏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推动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市市场监管局在电动自行车维修领域开展百日攻坚行动,突出抓好源头治理,规范电动自行车市场。

    9月2日,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对相城区的电动自行车维修领域进行了突击检查。执法人员检查了两家店铺的营业执照等相关证照,对进货单据等做了仔细核验。针对店内提供的电动自行车维修服务,执法人员对正在作业的维修工人做了普法教育。被检查的两家电动自行车店铺均未发现非法拼装、改装和加装电动自行车的违法经营行为。

    此次活动是全市电动自行车维修领域开展百日攻坚行动之一。百日攻坚行动将持续到11月底。期间,市场监管部门首先清底数。对全市登记在册且经营业务涉及电动自行车维修的企业、经营户进行全面清查,建立点对点联系制度,面对面督促落实相关规定,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实现“户籍化、精细化”管理。其次是严查处。加强督促检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对非法拼装、改装和加装电动自行车违法经营行为的处罚。强宣传。提高认识,积极引导群众购买、使用取得3C认证且符合国标的电动自行车,加强《江苏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宣传,强化对非法拼装、改装和加装电动自行车违法经营行为的曝光和典型案例警示。

(龚艳兰 肖佳)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