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全面整治电动自行车维修市场B2E驾驶证逾期未审验,保险公司能否拒赔?张家港市监局开展对冷冻肉食品核酸抽样检测太仓一商家自制化妆品被查张家港市发出首张学校食堂《食品经营许可证》吴中区精心打造校园放心食堂姑苏区对高温季节冷藏药监管苏州工业园区领导调研园区药品管理中心5个专利奖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0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09-10

苏州工业园区领导调研园区药品管理中心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卢渊来到园区药品管理中心,对中心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园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陶军、副局长、药品管理中心主任陆锃等陪同调研。

    陆锃介绍了园区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经营和使用环节监管的总体概况,汇报了药管中心机构设置、人员组成以及机构成立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药管中心成立之初,即以园区生物医药产业服务为破题点,抓好“三个一”(建设一支队伍、培养一批行家里手、搭建一套高效的监管服务体系),着力化解当前企业反映较多的排队等待时间长、沟通成本高等问题,为企业架设同上级主管部门沟通的桥梁,及时反映企业需求,破解产业发展的难题、新题。工作中,药管中心坚持严把许可、监管底线,在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的同时,聚焦产业服务,加速产品上市,为园区生物医药产业的高速和可持续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外部条件。一年来,园区先后涌现出艾博生物新型冠状病毒mRNA疫苗(ARCoV)获批临床、信达生物贝伐珠单抗生物类似药(商品名:达攸同)获批上市等一批重要成果。2020年上半年,苏州工业园区医疗器械Ⅱ、Ⅲ类产品首次注册143件,位居全国区、县第一。

    卢渊听取汇报后,对药管中心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就中心当前面临的问题进行了座谈探讨,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卢渊强调,要把队伍建设放在第一位,高标准对标,不断提升人员的素质和工作能力;要对上级单位做好各项政策的争取,促进园区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要不断探索创新监管方式,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服务和监管;要在夯实工作的同时加强宣传,不断提高药管中心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而更好地服务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顾斐然 萧萧)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