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全面整治电动自行车维修市场B2E驾驶证逾期未审验,保险公司能否拒赔?张家港市监局开展对冷冻肉食品核酸抽样检测太仓一商家自制化妆品被查张家港市发出首张学校食堂《食品经营许可证》吴中区精心打造校园放心食堂姑苏区对高温季节冷藏药监管苏州工业园区领导调研园区药品管理中心5个专利奖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0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09-10

太仓一商家自制化妆品被查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随着医疗美容技术的发展,纹眉、祛痘、做脸已经是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景象了。近日,太仓市市场监管局接到群众投诉称,艾丽洁美甲店存在违法违规行为。

    执法人员检查发现11袋清妃堂中药面膜,其外包装的标签上标有“专业祛斑、祛痘”、“功效1”、“功效2”、“功效3”等内容 ;另外25个透明塑料袋,每个塑料袋中放有7小袋黄色粉末,外包装上无任何产品信息。

    经查,上述产品均是当事人自己配制的面膜。顾客购买产品后当事人会为顾客配制好所需的量并提供敷面膜的服务。

    我国化妆品生产企业必须经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批准,取得化妆品生产许可;生产特殊用途的化妆品,必须经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批准,取得批准文号。当事人售卖自制化妆品属于生产行为,但其并未取得化妆品生产许可,其行为涉嫌违反了《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的有关规定,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潘建斌 晓逊)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