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苏州市区居民养老保险缴费启动申报啦!为苏州市935路公交司机时龙章点赞苏州百姓衣食住行迈进数字化时代首位苏州小学生获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培源奖虎丘法院建立“一校一法官”制度吴江法院分离式裁判大大提升审判效率太仓集体会商“后疫情时代”劳动关系“我心中的廉洁格言”征集评比活动效果好“七彩的夏日”夏令营活动走进虞东社区苏州水务集团参加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活动苏州“智慧315”无理由退货平台软件获国家版权局认定
第15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0期:第15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09-10

苏州百姓衣食住行迈进数字化时代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动动手指就能在手机上享受智慧医疗服务,足不出户就能聆听名师线上授课……在苏州,数字赋能城市治理的场景已渗透到百姓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城市治理进入以数字化治理为标志的2.0时代。去年,苏州市共建设涉及社会治理、公共服务、惠民利企、经济运行等领域的大数据和电子政务应用项目320个。

    数字化不仅让城市治理更精细智能,也让老百姓办事更便捷高效,苏州这座城市在越来越“聪明”的同时,也变得更加有温度。最近出炉的《中国城市数字治理报告(2020)》,从数字基础设施、数字行政服务、数字公共服务、数字生活服务4个维度,给2019年度GDP排名前100位的城市“打分”,苏州位列全国第八,成为江苏唯一进入前十的城市,跻身数字治理一线城市行列。

    疫情期间,苏州市教育局向全市学生提供在线教育服务,打造居家学习环境,实现停课不停学。市级学科教研员带领专家团队,完成从小学一年级至高中三年级十二个学段3100节课的课程计划设置。全市名优教师、青年骨干教师广泛参与课程录制、在线答疑等,每天保障100万左右人次的学生参与在线学习。据苏州市教育局科技教育与信息处处长赵鸣介绍,在疫情假期延长期间,苏州市居家课程总观看量超过9194.5万人次,其中网络端日均观看135.3万人次,电视端日均观看93.8万人次,涌现多堂“10万+”网红课程。“健康苏州掌上行”App是苏州医疗健康服务的总入口,对接12320服务平台、市属附属9家医院、市社保中心、园区社保中心、市疾控中心、市中心血站、市妇幼保健中心、苏州银行等机构,从预约挂号、缴费到查询检验报告,患者用一个手机就能完成。“这就像把老百姓的智能手机终端变成医疗卫生机构的服务窗口,实现网上医院的效果”,苏州市卫健委王丛说。在疫情期间,平台第一时间开设“抗击疫情服务专栏”,提供疫情防控相关便民服务。2月6日至3月6日,推出口罩预约服务,累计预约并发放口罩25.6万份。而在线咨询服务则整合苏州市区内互联网诊疗咨询服务,引导患者精准就医。市民还可通过App查询苏州开设发热门诊的78家医疗机构名单,便于就近就医。 (苏宣 吴民)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