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苏州市区居民养老保险缴费启动申报啦!为苏州市935路公交司机时龙章点赞苏州百姓衣食住行迈进数字化时代首位苏州小学生获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培源奖虎丘法院建立“一校一法官”制度吴江法院分离式裁判大大提升审判效率太仓集体会商“后疫情时代”劳动关系“我心中的廉洁格言”征集评比活动效果好“七彩的夏日”夏令营活动走进虞东社区苏州水务集团参加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活动苏州“智慧315”无理由退货平台软件获国家版权局认定
第15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0期:第15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09-10

首位苏州小学生获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培源奖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日前,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江苏省第三十一届科普宣传周主场活动在南京科技馆开幕。苏州市吴中区碧波实验小学周子航同学发明的《可自主注射的精准注射器》在辅导老师冯潘、朱蔚虹的辅导下,经过区、市、省的层层选拔,被评为了第三十一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培源奖,这也是苏州首位小学生获得此殊荣。

    周子航的发明是针对传统注射器的精准度以及使用率等问题提出的,比如它们精准度较差,一次性注射成本高。而他发明的精准注射器,利用了螺旋结构能够更加精准地控制注射剂量,同时利用卡式瓶可以做到循环交替使用,不但降低了注射器的成本,也更加环保,有一定的实用推广价值。他的这一创造发明还获得了第31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

    该奖是原来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中的省长奖,“培源”两个字的含义既有“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源泉”的意义,也暗含了我省著名科学家周培源的名字。

    第三十一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各位专家对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实用性进行了反复推敲,同时对选手善于发现探索、自主动手实践、创新意识养成等角度进行了综合考量后,周子航凭借“自主注射的精准注射器”在本次大赛上脱颖而出获得了一等奖,最终被评选为小学组“培源奖”。

(吴政 永康)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