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苏州市区居民养老保险缴费启动申报啦!为苏州市935路公交司机时龙章点赞苏州百姓衣食住行迈进数字化时代首位苏州小学生获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培源奖虎丘法院建立“一校一法官”制度吴江法院分离式裁判大大提升审判效率太仓集体会商“后疫情时代”劳动关系“我心中的廉洁格言”征集评比活动效果好“七彩的夏日”夏令营活动走进虞东社区苏州水务集团参加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活动苏州“智慧315”无理由退货平台软件获国家版权局认定
第15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0期:第15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09-10

虎丘法院建立“一校一法官”制度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日,苏州市虎丘区人民法院启动“一校一法官”校园维权对接工作机制,将辖区内40所中小学(共50个校区)的校园维权工作与18名优秀青年法官结对,实现“法官进校园”活动制度化、常态化,为学校安全办学撑腰,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此种作法被当地学生和教师誉为“法律的营养快”。

    该院选派业务能力精、责任意识强的青年法官,通过到学校开设法治课堂、开模拟庭、制作法治宣传栏等形式宣传普及法律知识,及时有效地化解校园内发生的各类纠纷,同时,针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履行司法预警职能,向学校、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提出加强在校学生保护的合理化建议,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今年6月,虎丘法院联合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区教育局、区文明办、团区委等7家单位共建 “虎法少年行”校园维权工作站,进一步发挥社会合力的强大作用,将法院的少年司法审判职能与社会支持体系进行有效链接,拓展青少年维权的“朋友圈”,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鲍燕娇)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