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年检发生交通事故能免赔吗?商标岂能随意印制 触犯刑法追悔莫及!消费者办理的游泳卡能否退?这家名牌店铺猫腻大购鞋引出烦恼市监释疑解难商家不诚信法院判决余额全退新衣服洗了还能退吗?市场监管部门妥善解决羽绒服纠纷板鞋没有鞋盒生纠纷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5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2-09

商家不诚信法院判决余额全退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鼓励消费者办理储值会员卡,是商家的一种促销手段。而所谓“会员卡一经售出概不退换”的规则有法律依据吗?近日,常熟法院审结一起办卡引发的服务合同纠纷案件。

    消费者陆某至一美容美发店充值办理了会员卡。在之后的消费过程中,该美容美发店进行了搬迁,陆某至该店消费后认为该店收费过高、其并未足额享受会员折扣,要求商家退还会员卡内余额,双方协商未果,陆某因此诉至法院。

    法院审理认为,根据法律规定,美容美发经营者应当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上明示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服务项目和收费标准等,在提供服务时应当向消费者说明服务价格。被告美容美发店未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公示收费项目及收费标准等,且提供服务时未向陆某说明服务价格,致结算时双方因收费金额产生纠纷。该店会员卡背面虽然载明“本卡一经售出不退换现金”等字样,但被告的行为已侵犯了陆某作为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应承担相应民事责任。故法院判决被告美容美发店退还原告陆某会员卡内全部余额。 (万根华 高栋明 金刚)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