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年检发生交通事故能免赔吗?商标岂能随意印制 触犯刑法追悔莫及!消费者办理的游泳卡能否退?这家名牌店铺猫腻大购鞋引出烦恼市监释疑解难商家不诚信法院判决余额全退新衣服洗了还能退吗?市场监管部门妥善解决羽绒服纠纷板鞋没有鞋盒生纠纷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5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2-09

新衣服洗了还能退吗?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日前,市民刘女士反映,自己女儿在张家港市塘桥镇某衣服店看到打折力度大,就为她购置了一件抓绒外套,回到家就将衣服手洗晾干。第二天,刘女士就穿着新衣去上班了,没想到,下午却发现衣服严重掉毛,绒毛粘到内衣和裤子上,刘女士怀疑买到了假货。当晚,刘女士到店里要求退换货,店家则以衣服已经洗过为由不给退换,刘女士带着衣服投诉到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塘桥分局。

    分局调解人员接到投诉后,召集争议双方当面沟通,就衣服洗后到底能不能退换进行了法律解读。《服装类三包规定》第二条规定:有下列情况之一者,给予更换或退货,不收折旧费。不符合国家《消费品使用说明纺织品和服装使用说明》规定,标识、号型与实际不符者;左右衣袖、裤腿宽窄、长短不一致、裤缝歪斜、疵点、色差超过标准者;缩水率、染色牢度不符合该产品标准相应等级者;正常使用后,面料严重起球、披裂拔丝超出标准要求者;正确洗涤后,粘合衬出现严重起皱、起泡超出标准要求者。

    经调解,双方达成和解,商家为消费者进行了退货处理。刘女士对于市场监管部门给予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杨健 萧铣)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